灵魂共鸣我磕爆

【瓶邪】作者问答中有关瓶邪的部分part1

我疯球了!!

瓶邪817:

目录:【瓶邪/目录】原著中的瓶邪糖




访谈内容仅代表作者当时想法(有些是跑火车,请自行辨别233),如有矛盾则以原作为准。


 


【20100311】南宫苓:拖沓已久的新年访谈


 



A:柯南不会长大,吴邪也不要变老了


A:等你们都老了,书里的吴邪还在追求那个谜的答案


Q:然后跟老闷永远相亲相爱的话吾家没意见


A:五十年,金婚了。


 


Q:瓶子对吴邪那么好,有原因么?我是指深层内部的原因,例如是否知道了关于吴邪身世的真相什么的,还是吴邪家人的嘱托什么的,还是他认为自己害了无邪而想要赎罪什么的……


A:只是不想打扰


Q:啥?什么?


A:不想打扰


Q:打扰啥?


A:天真无邪啊,提示的很深了哦。


 


Q:吴邪在整部书中会不会是最惨的那个人?他和瓶子最后是不是真的要死一个?


A:吴邪最惨,一生都是一个注定的悲剧,但是老张也不容易


Q:然后?


A:然后延迟了整个悲剧的发生


Q:然后他们俩一起杯具了?


A:用自己的一生,再换你十年的天真无邪


 


Q:请问三叔~如果排除一切心理因素,就人之常情来说,你觉得瓶邪合适吗?


A:我觉得,他们两个在一起,肯定是不合适的,两个人都不会赚钱,双方父母肯定不会同意的


Q:一个倒斗一个销赃都不行吗


A:最起码,吴邪得考上公务员


Q:原来老闷是吃软饭的呐!!


A:并且在杭州买套房才行。



 




【20110303】微博“当悬念写作离开盗墓”访谈


 



Q:三苏,江南的瓶邪番外在哪呢?番外改HE了不是?


A:我现在一直在问别人江南在哪。



 




【20120320】微博“南派三叔重返家乡嘉善”访谈


 



Q:三叔上次说小哥精子量不足……小哥难道那方面不行吗?


A:看来你对男人不是很了解。



 


【20130319】盗墓笔记吧微访谈


 



Q:三叔你会写同人么(☆_☆)


A:我写的都叫原著


 


Q:再问最后一个问题,小哥和天真最后会找到女人结婚么?还是两个人都孤独终老?


A:小哥找女人,开什么玩笑?


 


Q:三叔,吴邪能解决小哥长生不老的宿命吗,他俩可以一起看着对方慢慢变老吗?


A:吴邪临终的时候拿把手枪。“小哥,你闭上眼睛,我给你一个惊喜。”


 


Q:完成了一切之后吴邪还会活着变回原来的生活吗?


A:回不去,但是未来未必不是好时光


 


Q:胖子会走出云彩死去的阴影而把她留在心底的吧?真心希望他仍然能够笑口常开


A:会的。胖爷不会为难自己的。不像某人


 


Q:三叔,盗八结局后面我好像看过给铁三角写的一个小短文,小哥亲口说天真和胖子是他的朋友。不同于伙伴对吧。但为什么藏海花里天真说“是不是真的朋友,现在想起来,我也有点凄凉。”


A:你对人的理解太单一,世界上的一切都在变化。人有自私的一面,吴邪也是人,单纯的觉得现在这样,以后就一定会这样。那么这个世界就太简单了。想成为了朋友的话,就要做一辈子朋友应该做的事情。还要祈求对方不改变心意,这就是世界的真相。



 




【20130409】网易云阅读爱读校园行





A:当我开始写《藏海花》的时候,我相信你们也清楚了。所以我主动屏蔽了所有的情节,我当时最想写的是类似与散文、诗歌一样的小说,想写一个非常淡的男人,他的故事,他的故事由另外一个人去追寻这个故事,去思索、探寻。这故事本身是两个男人之间的过程,最后我发现读者他们觉得不好看,他们觉得好象只是一些日记或者流水帐,所以我后来不得不把胖子从广西拎出来,当胖子出来所有的情节变成一篇真正的小说了。所以说《藏海花》才有前面和后面两种不同的风格。 







【20130806】微信访谈


 



Q:三苏,我想请问你,在沙海连载中,吴邪被白衣人割喉那章,章节名为什么要取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知不知?


A:起那个章节名是因为当时的情绪就是这个


 


Q:小哥现在有没有在想念吴邪呢?


A:在了


 


Q:叔!小哥和吴邪之间到底有没有爱情!


A:你看到什么,就是什么。


 


Q:三叔,终极到底是什么?是人心么?


A:是爱。


 


Q:小哥从长白山出来后会和吴邪在一起吗!吴邪是不是也长生?


A:看着你慢慢变老是不可能改变的


 


Q:小闷知道小邪自己在外面的努力和抗争不?其实也在背后默默为小邪做着些事情呢吧?


A:小闷什么都不知道,吴邪准备了个惊喜



 




【20131017】藏海花吧访谈


 



Q:吴邪和张起灵抽起烟来的时候,哪个更迷人?


A:吴邪是人间能看见的最终绝色,张起灵是人间看不见的。——太肉麻了。



 


 


【20140918】facebook访谈


 



Q:想知道整个故事下来小哥为什麽这麽照顾天真,因为小哥对天真的照顾已经超出朋友和同事的范畴了(个人认为)


A:你看到身边的人像豆腐一样弱,也会想着兜着点的,免得要洗衣服。


 


Q:叔,胖子和小哥的默契是怎么培养起来的?(记得你以前说他俩有一对视就能对敌人分头包抄的默契


A:两个人在战斗的思维逻辑是一致的。或者说两个人都有保护人的天性,因为了解吴邪,所以两个人知道最佳保护他的方法



 




【20150217】微信访谈


 



Q:叔~大结局之后小哥的寿命会不会变成正常人?还是他依然年轻如初,看着吴邪慢慢变老?


A:相处过,就是永恒,小哥不会想吴邪长生不老的。



 




【20150927】脸书访谈


 



Q:好想知道小哥的真名和生日啊! (>﹏<) 还有小花,他的生日是几月几号呢?


A:这个不能说的。就算817吧。




Q:三叔呦w只希望你好好添坑吃饭睡个觉,对了,能写写吴邪如果来台湾的样子吗


A:姓张那个没身份证只能游过来。







【20151004】微博访谈


 



Q:三叔三叔,现在吴邪和小哥是在福建雨村当村长吗~


A:村长和大树下晒太阳的达人。



 




【20151005】微博访谈


 



Q:叔,小哥每次放血放那么多,确定他不会贫血么?


A:会啊,所以不能经常放啊。(请结合重启浇血梗)



 




【20160816】facebook访谈


 



Q:请问三叔,吴邪到底有没有物质化的能力呢?小哥出来后有没有找工作,还是继续盗墓?


A:吴邪没有这个能力的,小哥出来之后就被兄弟们养着,过着轻松的生活。





 


【20170625】十一周年歌会访谈


 



Q:为什么张起灵的家谱是吴邪来修


A:我觉得张起灵对此没有什么兴趣吧,因为他对自己家里有什么人兴趣不大,但是吴邪兴趣大一点。毕竟经历了十年,也想知道这一大家子是个什么情况,如果是我,我也会比较感兴趣。



 


 截止2018年8月12日



评论
热度 ( 11658 )
  1. 共5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鱼头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